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激发做多热情

2015年03月02日 07:29    来源: 北京晨报    

  央行从3月1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央行在两会前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未来货币宽松仍有空间。此次降息有助于蓝筹股估值进一步修复,大盘指数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走强。

  板块方面,地产及相关产业链、部分资源类股等受益较大;对银行股而言,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提升了资金成本,对基本面的影响偏负面,但考虑到降息激发的市场做多热情,市场表现未必悲观。

  从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来看,在科技创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更看好代表转型方向的绩优成长股,这也可能是今年上半年表现更抢眼的品种。上投摩根基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