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套现2.6亿 卓翼科技前董事长持股降至5%以下

2015年02月27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卓翼科技(002369,收盘价10.61元)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田昱在2015年2月13日至17日减持公司股份4.975%,持股比例下降为4.2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田昱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2013年已辞去董事长职务,后又大幅减持公司股份,未来不排除彻底退出公司股东的行列。

  前董事长持续减持股份

  卓翼科技2月26日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2月25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田昱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2015年2月13日至2月17日期间,田昱累计减持所持公司股2447.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75%。

  本次减持后,田昱持有公司股份2105.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不再属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按减持均价计算,田昱此次套现约2.56亿元。

  2月12日,卓翼科技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5.68亿元,同比增长7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0.7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70.27%。公司称,主要是由于2014年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导致成本增加,期间费用增多,募投项目子公司天津卓达尚未达到扭亏目标。“田总的减持是基于其个人的资金需求,以及对市场的独立判断做出的安排,与公司的业绩没有关系。”卓翼科技董秘魏代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田昱此前就已频繁大幅减持公司股份。2014年6月26日,田昱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064万股;2014年9月30日和10月8日,其又通过集中竞价分别减持16.2万股、10万股;进入2015年,田昱又于1月和2月实施了三次减持。

  在2014年6月26日至2015年2月4日这段时期,田昱累计减持所持公司股份2341.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6%。

  未来不排除彻底退出

  卓翼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田昱及现任董事长夏传武均为卓翼科技创始人。在卓翼科技上市之初,二人签署了《共同控制协议》,约定公司由二人共同控制,该关系在公司上市后36个月内存在并保持稳定。2013年3月,协议到期终止,二人的共同控制关系解除。

  2013年7月26日,卓翼科技董事会选举夏传武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田昱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

  卓翼科技此前称,田昱不再担任董事长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田昱身体欠佳,担心因精力不足而影响公司经营;二是经过与夏传武多年的合作沟通,田昱相信夏传武有能力胜任董事长一职。

  资料显示,田昱是1964年生人,对于其隐退是否另有原因?卓翼科技董秘魏代英表示,“身体状况的好坏不一定与年龄有关。”

  有投资者认为,田昱退出卓翼科技管理层并不断减少所持股份,未来将成为纯粹的财务投资人角色,甚至从公司全身而退。对此,魏代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东有权支配自己所拥有的股份,这是股东的权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