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纶科技终止收购 “哲学”+“浪漫”答问惊呆股民

2015年02月13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新纶科技(002341,前收盘价17.25元)今日(2月13日)公告称,由于交易对方与公司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核心交易条款存在分歧且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沃特新材100%股权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月13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12月23日,停牌数月的新纶科技公布了上述收购预案,复牌当日起公司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就在股价随后企稳且超跌反弹之际,公司重组终止的消息来袭。在此前新纶科技大跌和本次停牌时,新纶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对投资者提问的回答可分为三个阶段,既充满“哲学”气息又有“浪漫”色彩。

  交易存分歧 终止重组

  2月10日,新纶科技发布了临时停牌公告。今日公司再发公告称,由于交易对方与公司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核心交易条款存在分歧且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沃特新材100%股权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月13日复牌。

  2014年12月23日,新纶科技发布了相关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7.20元/股的价格,发行3953.49万股至4186.05万股,加上1亿元的现金对价收购沃特新材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不低于7.8亿元、不超过8.2亿元。同时,新纶科技将向包括2015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定增对象募集配套资金,总计不超过2.39亿元。

  对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影响,新纶科技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影响。公司仍将坚持以战略转型促发展,逐步实现向上游新材料领域及下游战略新兴产业延伸,实现以新材料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角色转变。公司将加快新材料业务拓展,积极完善产业布局,在功能材料重点项目上加快推进,培育内生动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公司安慰:以业绩发“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12月23日公布重组预案的当天,新纶科技股价以跌停报收,随后断崖式下跌,截至2015年1月5日,期间股价跌幅已达30%。随后公司股价企稳,逐步反弹至18元一线,而本次资产重组失败,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二级市场持有新纶科技投资者而言,或又是一大利空。

  有意思的是,《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颇具“哲学”气息。

  首先,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2014年12月29日有投资者提问:股价如此暴跌,目前已低于增发价,只有傻子才会参与增发,是否可以理解为新纶科技重组已失败?

  新纶科技对此进行了“哲学式”回应:“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所以有时用些哲学的观点就不难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了。对于市场还是要多些耐心吧。”

  其次,2月11日,针对尚在停牌中的新纶科技,有投资者表示:开盘一定要向上,广大股东都深夜排队在等你红包,谢谢。

  新纶科技答复称:“股价走势受多重因素影响,并非人为所能左右。企业只有用心经营,以良好的业绩为广大投资者发‘红包’!”

  在公司发布终止重组公告的前一天(2月12日),董秘在回答停牌重组事项进展如何时,用了一句颇为“浪漫”的话来回答:“我们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预祝您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