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除夕收发红包40亿 五只股市场无限

2015年02月26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编者按:支付宝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大年初三(21日),去重合后的支付宝红包总参与人数超过1亿。除夕夜的24小时内,有6.8亿人次参与了支付宝的红包游戏,红包的收发总量超过2.4亿个,总金额达到40亿元。相关股票存在投资机会。

  支付宝除夕收发红包40亿

  支付宝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大年初三(21日),去重合后的支付宝红包总参与人数超过1亿。除夕夜的24小时内,有6.8亿人次参与了支付宝的红包游戏,红包的收发总量超过2.4亿个,总金额达到40亿元,除去商户发送的红包外,用户个人发送的支付宝红包平均金额为59.1元。

  按数量计算,全国发放支付宝红包个数最多的前十位城市分别为: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武汉、深圳、南京、成都、苏州、温州。按平均金额计算,全国排名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湖北天门、浙江温州、浙江杭州、广东揭阳、浙江台州、浙江金华、湖北仙桃、浙江宁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浙江丽水。湖北省天门市的红包发的非常大方,平均金额139元,遥遥领先第二名温州的97元。(中国证券报)

  东信和平(002017)

  公司是专业从事智能卡及相关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智能卡厂商。公司的产品主要包含卡类、读写终端类、应用工具类和系统集成等四大类产品系列,其中卡类产品是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包括接触式智能卡、非接触式智能卡、双界面卡、磁条卡以及刮刮卡等,其中sim卡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继续排名第一位,目前公司在继续立足移动通信用智能卡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金融、身份识别等跨领域、高附加值产品的技术和市场投入,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民技术(300077):RCC移动支付立项稳步推进 彰显国家力推决心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张騄 撰写日期:2014-11-04

  投资要点:

  RCC移动支付技术标准立项稳步推进。10月29日,工信部网站上对《手机支付基于2.45GHzRCC(限域通信)技术的非接触射频接口技术要求》等9项通信行业标准进行了报批公示,其中主要包括了RCC技术的非接触射频接口、智能卡、读写器终端、可信服务管理平台等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公示截止日期为11月13日。这是继工信部8月26日对2.45G/13.56MHz双频POS技术的两项国家标准计划征求意见之后,对RCC移动支付技术标准立项的再一次推进。

  RCC技术立项彰显国家力推国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决心。RCC技术是由国民技术所主导的研发的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RCC技术与产业链具备主导能力;而NFC作为国际主流移动支付标准,Nokia、SONY、NXP、VISA等海外厂商几乎完全垄断了核心技术专利。国家现在把信息安全放到了国家战略高度,RCC技术标准立项的逐步推进彰显国家力推国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决心。

  RCC一旦放开成为移动支付标准之一,公司受益弹性巨大。RCC采用的是全卡方案,其对于没有NFC功能存量手机优势明显,如iPhone5/5s、小米4等。

  目前国内只有公司与厦门盛华(港股精英国际子公司)具有技术和专利储备。

  目前在规模不够大的情况下,2.45GSim卡价格在70-80元,POS机模组价格大约为50元。未来随着量产扩大,价格与成本可望大幅下降。RCC一旦成为移动支付标准之一,我们按照15%的渗透率进行测算,该业务有望给公司带来4.5亿净利润,受益弹性巨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09元,0.43元,0.6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316X、65X、40X。考虑到公司主导的RCC技术如果能够实现突破,那么公司的总市值空间将有望达到198亿,维持买入评级。

  天喻信息(300205):股权激励确保团队稳定 教育信息化取得积极进展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000783) 分析师:胡路 撰写日期:2015-01-0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2015年1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1月4日与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教数字教材(教师版)应用软件客户端软件系统开发协议》,公司成为“人教数字教材(教师版)应用软件客户端软件系统开发项目”开发商。此外,公司于2015年1月5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股权激励框架方案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制定、实施子公司员工股权激励方案,促进新业务快速发展。

  事件评论。

  教育信息化取得重大进展,提供收入增厚同时提升教育云运营能力:公司此次承建“人教数字教材(教师版)应用软件客户端软件系统开发项目”,显示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取得重大进展,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具体而言:1、此项目中,公司在未来若干年内将按照“人教数字教材(教师版)”销售收入一定比例收取系统开发和技术服务费,有助于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实现公司收益最大化;2、公司可以借此积累教育云内容开发经验,为公司后续由教育云技术提供商向平台运营商转变做准备。

  股权激励有助于稳定子公司团队,加快公司转型步伐:公司此次制定子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旨在稳定子公司核心管理、业务人员团队,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在公司主营智能卡业务依然维持快速增长的战略机遇期,推动公司新业务加速发展,促进公司由智能卡硬件制造商向软件服务提供商快速转型,以此打造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智能卡行业维持高景气,服务业务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目前金融IC卡、移动支付卡处于高速发展期,支撑公司所处的智能卡行业维持高景气。此外,公司服务业务持续发力,奠定公司长期成长基石,具体而言:1、2014年公司承接多个省市“无线城市”平台建设和支撑项目,“无线城市”业务加速发展;2、区域教育云市场拓展顺利,教育云持续取得新突破;3、垂直行业定制战略取得积极成效,移动支付服务业务稳步发展。不仅如此,公司积极布局可信终端、税控、电子商务业务,后续有望逐渐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和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教育信息化进展顺利、股权激励有助于稳定团队加快公司转型步伐,我们看好公司后续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4-2016年全面摊薄EPS为0.25元、0.42元、0.61元,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