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鞭炮炸花爱车车险怎么赔? 保险公司只赔70%

2015年02月23日 09:27    来源: 东南网     欧阳进权

  东南网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欧阳进权) 昨日,福州台江的张女士发现,自己停在小区的车被鞭炮炸花了。她说,即便是简单的补漆,也要数百元,车险能赔吗?

  记者咨询福州多家保险公司得知,目前还没有针对烟花爆竹这一特殊项目单独设立的车险产品。车主可通过投保车辆损失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及不计免赔险等附加险种,保障自己的损失得到及时补偿。不过,除非找到肇事者,否则因烟花爆竹炸伤车辆引致的损失并不能获得全额赔偿,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损失的70%,剩下的30%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因此,如果在开车的时候车被炸伤,应及时抓住肇事者,同时报警处理,保险公司将先行赔付,后代位求偿。另外,车辆玻璃因爆竹损坏,只有车辆已单独投保玻璃破碎附加险才可赔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