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贷款投放加力 银行新增存贷比首超90%

2015年02月19日 10: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19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银监局获悉,2014年,河南银行业加大支持实体经济攻坚克难,截至年末全省银行业新增存贷比首超90%,金融缺血的被动局面得到缓解。

  数据显示,2014年,河南银行业本外币存款达到41931亿元,较年初增加4340亿元,增长11.55%;本外币贷款27583亿元,比年初增加3971亿元,同比增长16.82%,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全年新增存贷比首次超过90%,扭转了多年来全省银行业贷款投放力度不足的被动局面。

  河南经济总量的七成在县域,2014年,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河南银行业资金加速“下沉”,支农支小和对经济薄弱领域的支持成效初现。2014年末,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加160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近10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同比增加86.7亿元。

  与此同时,河南银行业也在扶持实体经济中实现了行业的逆势高速发展。截至2014年末,河南银行业累计实现盈利678.63亿元,同比增长19%。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