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浩宁达9亿收购河南义腾 布局锂电池隔膜行业

2014年12月22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浩宁达(002356,前收盘价42.42元)于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河南义腾100%股权,交易金额为9.1亿;同时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陈智雄、刘兵兵和安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于12月22日开市时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朱继中持有的河南义腾62.5%的股权、温斌斌持有的河南义腾27.5%的股权和中亿金通持有的河南义腾5%的股权,合计为河南义腾95%的股权,共计发行股份数为2275万股,总计支付股份对价8.64亿元;以现金4550万购买朱继中持有的河南义腾5%的股权,拟以IPO超募资金支付。此次公司购买资产发行股份的价格和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均为38.00元/股。

  截至评估基准日9月30日,河南义腾股东全部权益资本评估价值为9.11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 增 值6.77亿 元 , 增 值 率289.97%。河南义腾实际控制人朱继中承诺2015年至2017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04亿元、1.35亿元。如实际净利润低于承诺利润数,则朱继中承诺对公司进行补偿。其中交易对方中的温斌斌、中亿金通不参与业绩承诺和补偿。

  据悉,河南义腾为国内领先的专业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实力,其纳米微孔隔膜制造的 “拉伸—回缩”工艺属国内首创,并已获授国家发明专利;在更适合动力电池和工业储能应用的陶瓷涂覆隔膜方面,河南义腾也是国内首先实现大规模量产的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