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上预订抢下电影票务近半份额

2015年02月18日 07:43    来源: 北京日报     潘福达

  想去影院看大片,是直接“杀”到电影院买票,还是稳坐家中安静地在线预订好?易观智库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4年,中国在线电影票务份额已经达到45.8%,其中猫眼、格瓦拉、微信电影票分别以16.87%、6.75%和4.99%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整体电影票务市场前三位。

  猫眼以16.87%的市场份额一家独大,其中已经算上美团的电影票业务,而其移动端出票额在75%以上。起步于上海市场的格瓦拉专注于票务平台,除了电影票务业务之外,还包括音乐会、话剧等门票业务,而电影票业务收入占比超过90%。微信电影票根植于微信平台,而12月微信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3.831亿,成为微信电影票最大的竞争优势。目前整个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中,专注于电影票务的运营平台超过40家,而年出票额在3亿以上的不超过10家,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市场资源将会进一步集中。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