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仙坛股份等3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5年02月15日 09:28    来源: 中国网    

  根据深交所安排,仙坛股份、光华科技、环能科技3只新股拟于2月16日(周一)上市交易。

  仙坛股份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2月1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简称为“仙坛股份”,证券代码为“002746”。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59,350,000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39,85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光华科技

  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2月1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光华科技”,证券代码为“002741”。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20,000,000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30,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环能科技

  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2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环能科技”,证券代码为“300425”。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72,000,000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18,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仙坛股份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代肉鸡与鸡肉产品,其中,鸡肉产品主要以分割冻鸡肉产品的形式销售,2014年商品代肉鸡和鸡肉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收入7.0%和89.5%。公司将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与屠宰、鸡肉产品加工与销售等业务实行纵向高度整合,实现了完整肉鸡产业链的全环节覆盖。公司是国内肯德基、麦当劳(铭基、上海泓禧)、双汇、金锣、山东惠发、山东龙大等快餐连锁、食品加工行业客户的优质供应商。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光大证券:12.32-15.68元

  海通证券:7.50-10.00元

  华鑫证券:10.88-13.6元

  民生证券:16-20元

  仙坛股份:一体化肉鸡养殖的强势企业

  一体化的肉鸡养殖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为商品代肉鸡与鸡肉产品,是国内肯德基、麦当劳(铭基、上海泓禧)、双汇、金锣、山东惠发、山东龙大等快餐连锁、食品加工行业客户的优质供应商。13年公司商品代肉鸡市场份额为1.80%,鸡肉产品的市场份额为1.63%。

  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大趋势:

  肉鸡养殖及屠宰加工行业已成为畜牧业及肉类食品加工行业中,产业化最迅速、最典型且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领域。相对于国外企业而言,我国生产规模仍相对较小,美国肉鸡生产行业CR10达72.30%,而我国却不到20%。由于规模化养殖、集约用地等政策及产业发展要求,肉鸡养殖环节集中度呈逐步提升趋势。

  公司一体化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业务环节现已实现了肉鸡产业链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有利于通过单一作业平台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体系,稳固和提升公司优质肉鸡和高品质绿色鸡肉产品供应商的市场地位。公司对商品代肉鸡养殖业务进行流程重组和价值链优势整合,实施“七统一”管理下的“公司+基地”合作养殖模式,达到“养殖户收入增长—养殖户数增加、单户养殖规模扩张—公司规模扩张”的良性双赢,需要长期积累,其他企业短期内无法复制。

  募投项目打开产能瓶颈:

  公司本次发行筹集资金,将投资于生鸡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公司已进行先期投入,项目已建成投产。2014年 3月生鸡屠宰加工厂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目前公司出栏商品代肉鸡已基本实现自行屠宰加工。由于项目追加投入,项目产能由原5,500万羽/年增至7,800万羽/年,项目达产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6亿元,鸡肉产品整体毛利约1.26亿元。

  估值与评级。

  光华科技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PCB 化学品、化学试剂等专用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PCB 化学品主要用于集成电路板处理领域;公司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美维、紫翔、富士康、罗门哈斯、方正、比亚迪、宝洁、安利等知名企业客户,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海通证券:17.50-21.00元

  华鑫证券:19.25-23.1元

  光华科技:PCB化学品及化学试剂专业提供商

  主要观点:

  1. 光华科技:PCB化学品及化学试剂专业提供商。

  光华科技是PCB化学品及化学试剂的专业提供商,在PCB化学品生产领域建立起了完整的湿法流程PCB制造化学品体系。在中国印刷电路行业协会公布的《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排行榜中,公司连续四届位列专用化学品销售收入第一名,是国内PCB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涵盖PCB化学品、化学试剂以及其他专用化学品,其中PCB化学品又可分为PCB高纯化学品和PCB复配化学品。PCB化学品和化学试剂是公司收入和毛利的主要来源,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72亿元,PCB化学品及化学试剂应收占比超过97%;2014年公司产品毛利2.01亿元,PCB化学品及化学试剂应收占比超过98%。

  环能科技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一直专注于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磁分离水体净化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是国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领航者,业务涵盖工业及市政水处理项目的投融资、咨询评估、方案设计、设备集成、施工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全过程综合服务。公司的核心技术已广泛地应用于煤矿、石油、电力、冶金、景观、河道等工业及市政领域的水处理系统,其中应用于轧钢、连铸浊循环污水的净化处理的产品与技术已占有全国冶金水处理行业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项目覆盖了中国绝大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在线运行成套工程设备的水处理量超过1300万立方米/天。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上海证券:25.73-30.87元

  华鑫证券:30.00元-33.75元

  国泰君安:29.75-32.30元

  环能科技: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领军企业

  投资要点:

  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领军企业公司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依托,同时结合生化处理技术、生物-生态水体修复技术、膜技术等污水处理领域其他适用技术,为客户提供污水处理成套设备、运营服务、工程总包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及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是2011年中国环保协会发布的《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项目名录》41家污水处理企业中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的唯一代表。

  募投项目解决产能瓶颈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增资投入磁分离水处理成套设备产业化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将围绕主业进行,主要是为了解决产能瓶颈,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盈利预测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4、2015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398万元和6174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00%和14.39%,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75元和0.86元。

  定价结论公司拟发行股份18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200万股,公司发行价格为15.21元/股。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25.73-30.87元,对应2015年每股收益的30-36倍市盈率。(上海证券 冀丽俊)

  环能科技: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领航者

  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领航者。公司以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依托,同时结合生处理技术、生物-生态水体修复技术、膜等污处理领域其他适用,为客户提供成套 水体修复技术、膜等污处理领域其他适用,为客户提供成套 水体修复技术、膜等污处理领域其他适用,为客户提供成套 设备 、运营服务 工程总包及整体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