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固守高端 水井坊巨亏4亿戴帽“ST”

2015年02月13日 07: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对于连续亏损两年的川股水井坊来说,在今年4月披露去年年报后被ST已成定局。面对这个局面,公司管理层是什么态度? 2月12日晚,水井坊总经理大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个帽子肯定是要戴了。”

  同时一直坚称要坚持高端定位的水井坊在今年1月底的公告中首次提到加强中端产品销售,对此大米解释称,水井坊的中端产品是400元左右的产品,在市场中还是属于高端。

  连亏两年股票注定ST

  继2013年整体亏损后,水井坊在2014年亏损已成定局。公司在1月底发布公告,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到-4.3亿元。

  “宏观经济环境对白酒行业的不利影响仍在持续,各种限制性政策对白酒的销售抑制依然明显,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导致全年继续亏损,但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已好于年初的预期。”大米称。

  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当天,公司还发布了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今年4月披露年报后,我们肯定要戴着个帽子了。我就戴到年底给他们看。”大米说完爽朗地哈哈大笑。

  今年最少赚1块钱

  “可以说的是今年我们一定要盈利,公司已经向董事会提交了方案和计划。”大米说,虽然之前开玩笑说过哪怕赚1块钱也要赚钱,“我们董事会不接受我赚1块钱的方案,我们定的目标肯定高于1块钱。”

  大米提到,为了扭亏今年将加大广告投入,公司品牌已经有一年多没有通过广告在消费者面前出现了。此外,和帝亚吉欧合作的新销售模式将要在广州开始;还会加大关注电商渠道和国际市场。“目前,我们的电商销量的增长速度是最高的,但本身销量还是比较小。国际市场方面,已经在推进了,定的目标是不低于销量的10%,当然要实现这个比较费劲。”

  对今年盈利目标,大米很有信心,目前销售收入明显在增长,应收账款在缩小,同时人员优化已经完成,“现在不希望再有人员离职了。”

  首提加强中端产品销售

  在1月底的公告里,水井坊提到,今年将保持价格体系稳定,不断加强中端产品市场销售。有报道称,这是水井坊官方首次提到加强中端产品销售。

  去年11月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米称水井坊还是要坚持高端定位,“到年底要上的新品种都是限量、高价位的。”

  一直强调高端定位的水井坊为何突然会提到加强中端产品,莫非是有所调整?“高端定位还是要坚持的,不会变。”大米说,“这里提到的中端产品主要指的是价格在400元左右的得臻酿八号,其实这个价位在市场上已经是高端产品了,只是在我们的产品价格体系里属于中端,价格在400元到800元的对我来说才属于高端产品。”

  “按照规划,400元到800元的高端市场占总销量的80%以上,价格在4000元以上的超高端也会做,但都是限量的,在销售收入的总盘上是看不出来的,但利润率很高。”大米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