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揭开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春节投资高收益秘诀

2015年02月12日 15:50    来源: 问理财     来源:问理财

  春节在即,股票市场还剩4个交易日,而在春节放假期间,股市休市,对于想投资的问理财粉来说,基金只剩下余额宝[微博]、理财通等货币基金还可以在假期取得收益。问理财分析师温彩宝提醒,余额宝、理财通等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在即,问理财粉要抓住最后的时间申购。

  根据规定,问理财粉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投资者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的基金份额,则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就拿春节为例,如果在2月17日时申购了基金份额,那么收益将会从2月25日起开始计算;如果在2月16日申购了基金份额,则可以享受到春节放假期间的收益;如果在2月17日赎回了基金份额,那么2月17日的收益可享受,并同时包括了2月18日至2月24日的收益。2月25日就不再享受该基金的收益。因此,在春节前,很多闲散资金可能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以追求假期期间的短期收益,而基金公司为防止短期内节假日前的短时间内,有大量资金集中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就可能会造成新申购的资金摊薄原货币基金持有人收益的现象,采取暂停申购的措施。

  问理财分析师温彩宝提醒投资者,华宝添益和华宝兴业活期通两只货币基金均于2月16日起暂停申购,2月25日开始恢复办理申购。同时,在2月16日暂停办理货币基金申购和转换转入的还有博时天天增利货币、海富通现金管理货币、海富通货币、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光大货币、光大现金宝A、B等十余只货币基金。这意味着除夕法定假日前两个工作日上述货币基金将关门谢客。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基金公司并未完全暂停申购业务,而是限制大额申购。比如,华商现金增利货币将于2月13日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入以及大额定期定投。对于通过销售机构进行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投的申请,限制起始日提前至2月12日下午三点。

  因此问理财粉如果想要投资货币基金,想要享受春节假期期间的高收益,最好提前关注相关基金的公告,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前进行购买,也就是在2月16日15点之前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