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金服确认参股德邦基金

2015年02月12日 08:36    来源: 北京晨报    

  蚂蚁金服是要放弃天弘基金还是另有计划?有传言称,蚂蚁金服已经参股德邦基金。昨日,蚂蚁金服官方回应称,确有其事。但对于坊间对其要放弃天弘基金的猜测,蚂蚁金服则表示“不予置评”。

  昨日一早上便有传言称,蚂蚁金服和德邦基金签署了框架协议,蚂蚁金服通过增资入股的形式参股德邦基金,持股比例为30%。随后,蚂蚁金服证实了以上传言。

  根据证监会对基金公司股权的相关规定,同一家企业在投资基金公司时,只能“一参一控”,即最多只能同时控股一家基金公司和参股一家基金公司。在目前的情况下,虽然蚂蚁金服对天弘基金的工商手续尚未完成,但在法律意义上已经实现控股,入股德邦基金只能是参股的形式。

  不过,市场对于蚂蚁金服此举的分析显然很有想像力。有不少市场分析认为,蚂蚁金服此前因为内蒙君正的搅局,尽管与天弘基金领了“结婚证”,但至今没能完婚,蚂蚁金服入股德邦基金可能意味着已经有抛弃天弘基金的念头了。不过,这在短期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易观国际分析师马韬更相信,蚂蚁金服此举可能另有计划,比如更加丰富余额宝中的产品。

  马韬分析认为,“未来货币基金不再会成为蚂蚁金服部署余额宝的重点。在德邦中做货币基金的产品可能性不大。”

  实际上,德邦基金在基金业界中并不算大型基金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德邦基金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是证监会审核批准成立的第70家基金公司。现有股东包括德邦证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70%、10%、20%。截止到2014年末,德邦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6.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蚂蚁金服入股德邦基金,或将重写天弘基金的此前业绩暴增的“神话”。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