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重返3100点 短期博弈空间收窄

2015年02月11日 07:22    来源: 京华时报    

  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出炉后,加息预期再起。昨天,多头不惧新股申购资金冻结高峰期,再接再厉,A股市场呈现近期难得的普涨格局。主板和创业板你呼我应全面大涨,沪指重返3100点。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盘面

  权重股卷土重来

  随着新股申购压力的释放,市场逐步结束短线休整,重拾强势。本周二,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1%,随后冲高回落涨幅缩窄。午后开盘,两市基本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尾盘沪指再度拉升,站稳3100点关口,报收3141.59点,涨幅1.50%,深成指报11136.62点,涨幅2.47%。创业板昨天也难得出现与主板共舞的局面,尾盘收报1747.68点,大涨2.27%。

  板块方面昨天遍地开花,网络金融、仪器仪表、民航机场、铁路基建、国产软件、物流、云计算、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油品改革、种植业、全息技术、保险、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

  短期博弈空间收窄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政策仍可能处于中性的“对冲”阶段,放松扩张的时点则需要更多的事实来确认,短期的博弈空间收窄。

  魏凤春强调,本周需要注意的是,IPO对于资金面的扰动作用。预计最大单日新增冻结资金接近1万亿,而1月份IPO冻结资金高点仅为5162亿元。另外,证监会再次强调两融50万资金门槛,同时禁止券商代销伞形信托,加大了股市资金面压力。但随着下半周IPO资金的逐渐回流,同时伴随两会临近,“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事件驱动的两会行情仍可期。

  经济失速风险不大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分析认为,1月份CPI和PPI数据骤降仍然表明中国宏观经济状况不佳,但在政府托底之下,宏观经济失速的风险并不大。

  投资者对宏观经济下行有较为充分的预期,此前出炉的进出口数据等其他数据也已表明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A股市场已充分反映了宏观经济表现不佳的影响,因此,CPI及PPI骤降不会对市场产生明显的利空压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