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微信、微博、百度钱包…抢红包玩法大集合

2015年02月11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年到,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春节来临,在支付宝、微信、微博等app上和亲友抢红包拼手气越来越被大家所津津乐道,不管抢来的红包里有多少钱,终归都是个好彩头。与往年不同的是,还可以去明星、名人以及企业的账号抢红包,幸运的网友在这个春节或许可以收获满满。

  为帮助网友收获更多红包,中国经济网记者详细归纳了支付宝、微信、微博、手机QQ、百度钱包等春节期间发红包的时间以及抢红包方法,瞅准时机,抢红包吧!

  支付宝红包

  前不久,支付宝钱包新版本上线,增加了红包功能。被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支付宝红包推出多种新玩法,包括现金红包、逗比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面对面红包和讨红包等六种玩法。

  如此多的红包玩法,的确让网友体验到了极大的乐趣。支付宝不仅可以给好友发红包,还可以向好友讨红包,可以,一次选择一个或多个好友或者好友群讨要,还可以附送一句不超过24个字符的消息,不但有系统默认的有趣消息供选择,还可以自己编辑。

  而发红包的玩法也有很多种,其中比较特别的如面对面红包,发红包的一方可以选择10到100元不等的红包金额,收红包的一方则需要玩“接红包”的游戏,没有接到的红包会退回到发红包账户;逗比红包采用了“猜红包”的玩法,无论发的红包金额是多少,收红包的一方都会看到三个不同金额的红包,收红包者需要从中选出金额正确的红包,如果猜对了就可以把对方发的红包全额拿走,如果猜错了就只能拿走一半。

  Tips:支付宝红包不但与钱相关,更可以增强亲友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同时也能够传达信息,乐趣丛生。

  微信红包

  去年,微信红包可谓红极一时,不少网友紧盯手机,时刻准备“抢红包”。新的一年到来,不少用户对今年微信红包的玩法多了一份期待。目前,新版微信重点优化了“红包功能”,用户已经可以在好友对话框和微信群里直接发红包。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微信红包主要分为“普通红包”和“拼手气群红包”两种。“普通红包”,网友可以自行设置红包个数和单个红包金额,支付成功后生成固定金额的红包,然后选择“发送给朋友”,选择单个好友或发到指定的微信群。而“拼手气群红包”,与“普通红包”操作相同,唯一的区别是每个红包的金额由系统随机生成。

  Tips:所谓“抢红包”,关键就在于一个“抢”字,网络一定要给力,手速也要快,多关注微信消息,尤其是群消息,才能抢得更多红包。当然,抢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为亲友多发些红包,“众乐乐”永远好于“独乐乐”。

  微博红包

  区别于支付宝红包和微信红包,微博红包发送对象不仅限于群内,更是扩展到明星、名人、企业账号都可以发红包。同时,网友也可以“抢红包”,活动时间为2月2日至3月6日,每天都会有新的红包发放,就算不是其粉丝的微博用户也可以抢。

  据了解,今年微博首次推出现金红包,网友不但可以在微博红包里直接抽到现金,还可以给明星充红包,并获得和明星发联名红包的机会。预计总共将送出价值超过10亿元的红包。不少明星、企业已经挂出了自己的红包,且红包金额不小。例如,歌手尚雯婕包了7万元,演员唐嫣包了19万元;企业方面,天猫包了9万元,360手机助手包了3万元等。

  此外,由于微博红包属于开放式,只要是微博用户,点击进入红包主人微博主页或红包微博中任意入口,就可以抽取红包。不过,每个用户对单个红包只能抽奖1次。

  Tips:虽然微博红包可以抽奖,但由于微博用户数量巨大,面对开放式红包,要想抢到着实不容易。

  手机QQ红包

  QQ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沟通软件之一,其手机版已经推出5.4版本,适时上线了QQ红包功能,今年过节可以使用手机QQ给小伙伴们发红包了。

  发红包的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在好友聊天界面中,点击底部输入栏旁边的“+”就可以打开一个弹出菜单,在这里面就有发红包的选项。我们在给好友发红包的时候,给单独的好友发送的是单一的红包,你红包里包了多少钱,你的好友就会收到多少钱的红包。如果是给群发红包,就有两种红包类型可以选择,分别是“拼手气红包”和“普通红包”,玩法与前述“微信红包”相同。

  此外,据了解,今年手机QQ官方还会推出红包,将会从小年夜一直持续到除夕,共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明星红包,将有范冰冰、李晨、郑恺等十多位国内明星助阵,从小年夜开始到除夕前一天就会在手机QQ发放现金红包;另一种是企业红包,在除夕当天,会有合作企业联合手机QQ一起发放红包,红包由现金和代金券组成。

  Tips:QQ红包是通过财付通进行付款,所以要求大家的QQ号内必须绑定财付通才可以发红包。

  百度钱包

  百度钱包也将在2015年春节期间推出“现金红包”玩法,网友可以用1分钱赌10000倍的回报:建立红包,先支付1分钱,稍后会退回支付的1分钱,即可以发放红包给好友,好友可以拆红包抽奖,抽奖金额最高可得100元,同时也会返还给红包创建者不同金额的奖金。所有用户都会得到红包,包包不虚,100%中奖。

  操作上,网友进入“手机百度”,点击“我”标签,进入“我的钱包”,在1分钱专享场景下,点击“年底发钱了!100元可提现”的活动页面,即可玩转红包。该场景下用户还可以享受大量1分钱的优惠活动,如100M的手机流量、百度糯米10元优惠券等。

  Tips:1分钱即可参与。

  陌陌红包

  近日,移动社交应用陌陌宣布,用户可向群组或互相关注的好友发红包。此外,陌陌还将在春节期间发放400万官方新春红包。目前,用户在陌陌好友或群组的聊天界面中,点击“+”,选择“发红包”,即可给好友或群组发红包。

  除了用户发出的红包外,2月18日-20日期间,每晚20:00-21:00,陌陌将联合支付宝钱包,发放400万官方红包到活跃的群组中。届时这些群组会挂上小红包图标,用户可在发现页面“附近的群”或红包活动专题页面找到“红包群”,申请加入之后即可参与抢“天降红包”。

  Tips:陌陌用户个人发放的群红包上限金额为8000元,金额除以红包个数,每个红包金额需大于0.1元。发给个人的红包,单个金额上限200元,每日发放个数不限。用户抢得红包后, 需在3月12日之前提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