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张永志:流动性宽松助推债市走牛

2015年02月10日 12: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曹乘瑜

  1月份,股债两市均表现为先扬后抑的走势。与预期不同,2月5日央行[微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一举措并未给股市带来多少惊喜。震荡依然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偏好“安稳过年”的投资者可把握建仓良机,适度配置债券基金增厚投资安全垫。特别是纯债类基金,作为稳健的投资品种仍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正在发行的华商稳固添利即属于此类品种。

  据悉,华商稳固添利债券型基金专注于纯债投资,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与增发,力争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华商稳固添利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2014年四季度GDP数据说明我国经济增速平稳,未来仍将以稳增长为主,这意味着后续降息、降准仍有较大空间,流动性宽松有望助推债市走牛。

  他认为,此次货币宽松带来的流动性注入将显著降低短端利率,并对长端利率形成一定的向下带动,为债券收益率曲线下行打开空间。因此,降准很可能对华商稳固添利等专注债券投资的基金形成直接利好。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消化一般需要一段时间,央行放水的后续动作概率较大,过去几个月,债券市场收益率经过获利回吐之后也有很大的修复空间,因此,此次降准有望为新成立的债基提供建仓良机。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