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红元:期待期权帮助投资者摆脱线性损益制约

2015年02月10日 0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股票期权是一种复杂的风险管理工具,在我国是新兴事物,投资者不熟悉,需要一个学习、了解的过程。因此,股票期权上市初期,上交所设置了较高的投资者门槛和严格的风控措施。

  “我们不预期试点初期交投活跃,也不预期期权功能会立即展示,而是立足长远,确保顺利起步、平稳运行。我们相信,在实践中,随着投资者经验水平的提升,期权的功能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充分的显现。”黄红元说。

  他同时表示,股票期权是国际市场上成熟的衍生品,也是基础的风险管理工具。就像实体经济中的保险,具有风险转移的独特作用。期待股票期权成为一款开启未来的产品。

  “我们期待它开启市场创新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支持产品创新、丰富交易策略。期待它开启市场效率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更充分地反映市场预期,提高市场定价效率,促进资本生成。期待它开启投资者结构的未来。通过股票期权,帮助投资者摆脱线性损益制约,满足保险、社保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本金安全、价值投资’的需求,改善市场资金结构。”黄红元说。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