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关键因素助大盘企稳反弹 后市仍需资金救场

2015年02月09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深成指走势强于沪指。沪指跌破3050点后,触底反弹并上冲3100点。创业板则出现冲高回落并翻绿。白酒、券商、保险、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是推动股指的主要动力。午后,沪指午后冲高回落失守3100。截至发稿,沪指报3095.12点,涨0.62%,成交额2407.20亿元,深成指报10868.14点,涨0.71%,成交额1954.41亿元。创业板指报1708.85点,跌1.28%,成交额193.99亿元。

  从板块来看,受股票期权上市消息的影响,因此今日券商板块再放异彩,板块涨幅稳居首位,板块强势特征明显,反映出股票期权上市对券商,期货公司等相关参与各方的实质性利好,对于券商来讲,除经纪业务外,股票期权的上市券商还可从事股票期权的做市商、自营业务,同时也可以在衍生品基础上推出更多结构性产品,因此对券商板块的未来收益增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消息面看,今日,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A股市场迎来期权时代;本周将迎来24只新股发行,二级市场将形成较大规模资金分流。根据测算,本周可能会吸引2万亿元到2.4万亿元的资金参与申购。与此同时,考虑到监管层“去杠杆”的决心较大,市场的资金流向也发生逆转。1月中旬以来,证监会处罚两融业务违规券商,并加强了对券商两融业务的监管。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就今日大盘走势而言。有分析认为,三点促使大盘企稳反弹:1.本周有20多只新股集中发行,本来是利空A股,但打新资金已经在上周抽离,反而本周打新资金会逐渐的回流,故大盘本周有望企稳反弹。2.今日50ETF期权推出,本来是普遍担心的一点今日则促使券商板块大涨带动大盘上扬,可谓是利空出尽变成利好。3.创业板今日再度下跌调整,此前主板调整,创业板一直大涨。而近几日创业板迎来调整,创业板资金再度回流主板,在资金不足的市场中,场内资金显的格外重要,帮助大盘企稳。

  对于后市,有分析认为,新股申购致资金面紧张,加上管理层去杠杆的强烈意愿,短期市场难有大幅度反弹,虽然今日有企稳迹象,无奈资金不足,大盘能否反弹还需靠资金救场。建议投资者近期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可适当关注政策受益的题材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79.39   -86.10     -0.35%

  日经225指数  17648.50   143.88     0.82%

  韩国指数     1955.52    2.68       0.14%

  澳大利亚指数 5723.40    -25.70     -0.45%

  道琼斯指数   17824.29   -60.59     -0.34%

  标普500指数  2055.47    -7.05      -0.34%

  纳斯达克指数 4744.40    -20.70     -0.43%

  德国DAX指数  10846.39   -59.02     -0.54%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