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中字头"股启动沪指涨3.36% 大盘站稳3050点

2014年12月25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银行、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涨。但反弹并没有想象来的简单,午后,金融股出现回落,中字头、电力、煤炭股的启动把大盘牢牢托在3000点上方,并站稳3050点。从技术面看,沪指依托10日均线展开反弹,收复5日均线,上涨动力充沛。投资者可以继续布局低估值个股。

  板块方面,海外工程板块强势爆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11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强势爆发,中国人寿涨停,报23.87元,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逾6%,中国平安涨逾3%。银行板块走强,华夏银行涨停,报12.33元,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涨逾5%。券商板块走势强劲,西部证券涨停,报29.93元,太平洋涨逾7%。矿物制品走弱,石英股份跌逾2%,医疗保健走势疲软,九安医疗、爱尔眼科跌逾2%。

  截止收盘,沪指报3072.54点,涨3.36%;深成指报10493.78点,涨1.96%;创业板指报1529.47点,涨0.64%。

  今日大盘涨势喜人主要因素是打新冻结资金的回归提振了市场的人气。但不可忽略的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故还需要考察之后成交量的变化。另外,大盘在此位置机构投资者不会再去建仓或者加仓,年前行情或将告一段落。

  从技术面看,沪指前几日走出了黄昏之星的走势,经过昨天的杀跌,走势基本确定,阶段头部已经形成,而今日的反弹则是宣告沪指将要在一个上升轨道中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

  因此在应对大震荡的策略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应结合市场情绪、资金流向、期指等因素考虑,投资者在大涨之后要敢于卖出部分仓位,当市场出现短线大跌后也要敢于接回看好个股。而在具体标的上,一路一带建设、改革等方向还是有望受到政策的利好,也是后市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二线蓝筹、金融改革等题材今日就受益明显,机械、银行、保险、建筑等行业强势上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49.34  15.65   0.07%

  日经225指数 17808.75 -45.48  -0.25%

  韩国指数   1946.61  7.59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394.50  13.58   0.25%

  新西兰指数  5499.07 -15.88  -0.29%

  标普500指数  2081.88  -0.29  -0.01%

  道琼斯指数  18030.21  6.04   0.03%

  英国指数   6609.93  11.75   0.1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