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后 首现银行主动下调存款利率

2015年02月09日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杨斌

  当各家银行都在纷纷上调存款利率以保住存款时,却有机构反其道而行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光大银行于2月4日宣布,从2015年2月5日起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据了解,该行本次将一年期(含)以内定存利率及1天、7天通知存款利率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下调。据悉,这也是央行在2014年11月降息以来,首家宣布下调存款利率的商业银行。

  2014年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在这之后,首先是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将各自银行的执行利率一浮到顶,随后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也陆续将各档次存款利率上浮20%,达到央行允许的上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光大银行官方网站获悉,该行在央行宣布降息后,分别决定在2014年11月22日、11月25日、12月12日和2015年2月5日对其执行的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据了解,该行最近这次调整,分别对3个月、6个月、一年期定存利率和1天通知存款、7天通知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

  成都商报记者对比发现,该行这次主要对上述档次的存款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下调,调整后的3个月、6个月、一年期定存利率分别为2.70%、2.93%和3.16%。据了解,虽然下调后的存款利率仍高于央行基准利率,但与银行同业比起来,光大银行这几个档次的存款利率已处于劣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