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网锐捷3.26亿控股德明通讯 切入4G应用产业链

2015年02月09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停牌近4个月的星网锐捷(002396,前收盘价27.31元)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3.26亿元购买德明通讯65%的股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根据星网锐捷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27.00元/股的价格向丁俊明、陈承平、和谐成长、唯睿投资、沃智投资等9名交易对方定向发行843万股收购其持有的德明通讯45.38%的股权,同时拟以支付现金9849万元向上述交易对方购买其所持德明通讯19.62%的股份。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电子信息集团,持股比例为27.55%,实际控制人仍为福建省国资委。

  公告显示,德明通讯成立于2003年9月,主要从事“非手机类”无线通讯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德明通讯已形成了“电信级无线覆盖设备”、“无线通讯模块”、“远程信息处理终端”、“便携式无线接入终端”、“无线多功能网关”五大系列、上百种无线通讯终端的产品群,其4GLTE系列产品已在波兰、哥伦比亚、印度等国家实现批量销售。

  数据显示,德明通讯2013年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73万以及2602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德明通讯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3亿元,预估值为5.02亿元,预估增值286.74%。

  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德明通讯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额将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500万元和65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对方之一的和谐成长的股东惊现多位“大佬”。

  公告显示,和谐成长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36亿元,目前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以及资产管理。

  目前和谐成长有17名合伙人,其中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和谐天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第一大出资人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出资份额约33.29%,第二大出资人为中国科学院全资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出资份额约19.42%。

  此外,和谐成长还拥有包括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及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重量级出资人。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和谐成长将持有251万股星网锐捷股票。如果按照上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和谐成长的股权比例计算,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2方将分别持有星网锐捷83.5万股以及48.7万股。

  星网锐捷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上市公司可以快速切入高速成长的4G应用产业链,抓住4G产业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充分分享行业上行周期的市场红利。此外,交易双方的供应链融合,有助于上市公司的产能得到充分利用,提升采购规模、降低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