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绒业更换董事长 原董事长涉嫌信披违规

2015年02月07日 07:4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停牌近半年的中银绒业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涉嫌信披违规的主要责任人——公司实际控制人马生国已辞任董事长职务,由李卫东担任董事长。

  公告显示,公司于1月29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于2014年10月23日对公司立案调查。中银绒业称,涉及事项的主要责任人是前任董事长,目前已经辞职,不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中银绒业副总经理梁少林也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由李卫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资料显示,李卫东,中专学历,2004年11月~2012年2月任北京雪莲时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2年2月至2014年10月担任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到2014年10月后,李卫东才陆续担任中银绒业总经理、董事之职。

  在今年1月23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2014年以来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的信披违法违规情况向市场作了通报,当时便提及已对中银绒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