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9亿资金借利好出逃

2015年02月06日 08:30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主板指数高开低走,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6320.1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放大,显示有大量止损盘蜂拥而出。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39.15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机械、工程建筑、电力等几大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0.2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净流出7.47亿元、6.80亿元、2.66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0.66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南车、中国船舶,分别净流出8.26亿元、3.45亿元、1.70亿元。工程建筑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9.18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铁二局、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出2.46亿元、2.00亿元、1.87亿元。

  银行、机械、工程建筑等行业都直接受益于“降准”政策,但却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凸显出行业成长前景不佳,因此才遭到各类资金的大举减持。

  与此同时,主流资金开始对教育传媒、计算机、运输物流等板块加大投资力度。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1.65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博瑞传播、广电网络、中文传媒,分别净流入1.93亿元、1.27亿元、1.01亿元。计算机板块净流入8.84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软集团、同方股份、鹏博士,分别净流入3.13亿元、1.78亿元、1.45亿元。运输物流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2.02亿元。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