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准重燃市场对宽松货币政策期待

2015年02月06日 07:20    来源: 解放日报     杨溢仁

  继降准宽松预期兑现后,本周四人民银行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80%。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共实现资金净投放900亿元,规模较上周明显放大,平抑资金面波动意图明确。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出现小幅回落。

  就现阶段而言,降准似乎重燃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期待。来自中金公司的观点认为,本次降准标志着趋势性降准的开始。在经济增长动能疲弱、通缩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降准可以更明确地传导出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改变此前货币政策调整滞后局面,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海通证券方面预计,年内至少还有三次以上降准,再次降息也值得期待。央行货币政策正向常态化回归,未来总量宽松政策有望成为货币政策的主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