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国使馆有意引入芝麻信用简化签证流程

2015年02月06日 07:0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多国驻华使馆正研究引入芝麻信用以简化签证流程,让旅游者的出国旅程更加便捷顺畅。对此消息,芝麻信用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芝麻信用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一家市场化运作的个人征信机构,今年1月初刚刚获准进行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并于1月28日在支付宝钱包APP上开启公测,推出了国内首个个人信用评分——芝麻分。公测开启后,租车、租房、旅行等行业纷纷引入芝麻信用,推出了凭芝麻分免押金、免预授权等服务。除上述场景外,芝麻信用方面还透露,包括签证、金融、婚恋交友等诸多领域的商户也正在与芝麻信用接触,探讨合作方式。而记者昨天从相关渠道获悉,一些使馆非常看好签证这一场景,认为个人征信业务有助于简化签证手续和流程。

  中国游客现已成为各国竞相争取的目标群体,然而在申请签证过程中,程序流程繁琐且冗长。接入芝麻信用后,利用芝麻信用积累的数据,使馆也许可以快速地作出决策,从而加快签证的进程。同时,用户授权将信用信息同步给使馆后,以后可能就无需再准备资产证明等。根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已经有10余家驻华使馆和部分旅行社与芝麻信用进行了探讨,各国使馆对这一合作都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个别已经明确表示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