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安全无门槛 投之家二级市场受追捧

2015年02月04日 15:08    来源: 搜狐财经    

  首个项目半小时完成交易,48小时成交额破百万,72小时破三百万,投之家二级市场一上线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交火爆。

  记者了解到,投之家二级市场作为全新的网贷理财产品,其运作模式是从全国1500余家P2P平台数万债权中精选最优投资组合,将资金分散到这些优质债权中,并按照投资期限进行打包,最后通过投之家二级市场将收益权转让给投资人。其并未设置投资门槛,一元起投,期限灵活选择。

  投资人林女士对记者说:“我网贷的接触时间并不长,以往都是以银行理财为主,三月期限产品的年化收益一般也就在5%左右。了解网贷主要是觉得收益会高很多,但年底总是听到一些负面消息,所以我一直都是观望。直到在电视上看见了关于投之家的介绍,感觉也比直接投资网贷安全很多,并且同样三月期限的投资项目收益有14%以上,差不多是银行理财收益的3倍。于是电话咨询了投之家客服,详细了解之后,觉得这个模式很好,投之家的专业度也很高,才敢把资金投进二级市场。”

  上海资深投资人吴先生表示,自己投资过很多平台,最多的时候达到近50家平台,去年年底也有20家余家。近两个月问题平台爆发集中出现,自己也有不幸“中雷”。虽然自己分散投资做的比较好,损失并未伤筋动骨。但面对全年收益40%的损失,很是心痛。临近年关,自己将高息平台资金逐渐撤出,就在这个时候发现了投之家二级市场,便将资金投入进去。“投之家的二级市场确实让我感到安全、省心,要是利息可以再高点就好了。”吴先生对于记者说道。

  据业内人士介绍,投之家的二级市场的出现给了投资人更多的选择,特别对于一些“网贷小白”来说,二级市场是很好的选择,同时也会促进平台风控水平的提高,推动网贷行业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

  另一方面,投之家依靠网贷之家在网贷行业树立的权威,可以很快获得投资人的认可,但是平台成交量放大之后,合理操作是关键。“目前部分中小平台上千万的代收规模管理起来尚有些吃力,投之家未来债权资金达到数十亿甚至百亿规模以后,将考验其资金管理能力和风控水平。”该业内人士对记者如是说。

  北京成大律师事务所肖飒律师表示,投之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网贷资产的流动性问题,客观上促进网贷产品的标准化,但是互联网金融的法律支持相对滞后,法律上并未规定债权收益权的概念。

  投之家CEO黄诗樵认为,市场需要专业的机构参与,帮助投资人做到优选、分散投资标的,投资人在获取较高收益的同时,将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二级市场设有专项赎回基金,启动资金300万元,并将每笔成交收益的10%注入该基金,如果有债权发生违约,将通过专项赎回基金全额赎回,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此外,二级市场也将增加整个行业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