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锡业股份扭亏后“重组成金”

2015年02月0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任世磊

  锡业股份(000960.SZ)日前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2.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7.46万元,每股收益0.0316元,同比实现扭亏。

  锡业股份2014年业绩成功实现扭亏主要得益于公司将持续亏损的铅业业务剥离给云锡控股以及实行了有效的扭亏增盈管理措施,包括提高自给率、控制生产成本;积极调整产品生产、销售结构;强化内部管控,挖潜创效等等。

  与此同时,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由于标的资产即华联锌铟拥有的主要采矿权铜街-曼家寨矿段扩大矿区范围及生产规模变更后的采矿权证仍正在办理中,公司预计不能在2015年2月4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和发出股东大会的通知,为保障投资者利益,有效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时间延长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华联锌铟作为控股股东的优质资产,其铟、锡、锌三种金属的储量分别居全国世界第一、全国世界第三和云南省第三。而华联锌铟近年来也拥有不俗的业绩,在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前5个月其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6、2.87和2.06亿元。如果此次重组能够顺利完成,锡业股份将有望实现“锡铟双龙头”的行业领先地位,在未来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及协同效应,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