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月基金投资定增降温财通继续高歌猛进

2015年02月02日 13: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基金报》报道,统计显示,2015年1月,基金参与投资的上市公司定增项目仅为14家,这仅相当于去年基金投资定增最火爆时一周的参与规模,不少定增项目没有基金参与。不过,定增市场的几大龙头依然高歌猛进,“定增王”财通基金共参与了14家定增中的11家,继续成为投资定增最频繁的基金公司。

  统计显示,1月,基金、券商和保险等机构参与14家上市公司定增动用资金达到172亿元,财通基金参与11家公司的定增,动用资金29.12亿元,占机构投资定增规模的16.93%,其中,投资首创股份定增动用资金达到7.6亿元。在财通基金之后,东海基金共参与5家公司定增,动用资金规模达19.3亿元,其中,投资华东科技定增动用资金高达10.5亿元。

  从机构追捧力度看,长青集团、鼎立股份、金鸿能源、神州信息、双塔食品、首创股份、远兴能源和中珠控股等公司定增较受机构青睐。

  从定增浮盈比例看,有半数项目浮盈超过20%。其中,中珠控股定增浮盈比例最高,达到56.47%,华东科技和神州信息分别以43.19%和41.06%的浮盈比例紧随其后,鼎立股份、金鸿能源和长青集团定增浮盈比例也均超过三成。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