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设立百亿元基金投资新兴产业

2014年10月26日 15:27    来源: 新华网     徐海波 陈俊

  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武汉市日前决定,设立总规模超百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吸引更多国有资本、优秀企业和社会资源,重点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

  引导基金是由武汉市政府及各区政府联合设立,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主要投资光电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高技术服务业、生物技术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及优势产业领域。

  引导基金主要采取阶段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偿等方式进行投资。参股子基金原则上5年内退出,从天使基金、种子基金退出,最高只收回原始投资额;从其他子基金退出,按基准利率计算转让价;若出现亏损,还给予先行承担。

  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全市引导基金规模为102亿元,采取开放式逐年募集。现阶段按照“统筹分用”的原则,将财政资金统筹归集成综合性引导基金,并分设若干专业性引导基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