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保险成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2015年01月30日 08:25    来源: 今日早报    

  据港交所文件显示,1月23日和1月26日,安邦保险分别以10.33元、10.442元的每股均价,买入民生银行A股2.59亿股和2.33亿股,合计斥资51.1亿元。截至目前,安邦保险持有民生银行股权已达22.51%,成为民生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从2014年11月28日至今,仅两个月时间,安邦集团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从5%增至22.51%。安邦保险的真正意图引来市场诸多猜测。有分析称,安邦保险有意逐步控制民生银行董事会和管理层,将民生银行作为金融综合化经营的核心平台。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