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股通昨尾盘巨量扫货 伊利股份“受宠”

2015年01月30日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北向交易沪股通的额度使用图,绝对可以用“旱地拔葱”来形容。昨日,沪股通使用了全天额度的23%,达28.86亿元,创出2015年来的新高。

  从个股来看,沪股通净买入最多的3只股票分别是伊利股份(600887)、大秦铁路(601006)和上海机场(600009),上述3只个股的净买入额均过亿。

  尾盘净买入飙升

  昨日一开盘,北向沪股通立马从净买入变为净卖出,而且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净卖出超过了3亿元。随后,净卖出额一直稳定在3亿~4亿元。

  不过到了14:44,沪股通的净卖出状态已迅速转为净买入,并且净买入额急速扩大,到14:47,净买入额就达到了近6亿元,虽然随后几分钟净买入额涨势有所减缓,但在15:00收盘前的7分钟,净买入额再次急速扩大,截至收盘,沪股通的使用额度达到了28.86亿元,占全天额度的23%。

  记者注意到,28.86亿元的沪股通使用额度创出2015年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1月20日沪股通的成交额也是突然放大,净买入额达21.45亿元,当时也是创出了年内新高,次日(1月21日)上证指数大涨4.74%。

  对于昨日沪股通使用额突然放大,一资深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这个确实不好判断是不是香港资金来内地抄底。而此前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记者表示,沪股通净买入额的放大是资金延续长期逐步吸纳的部署策略,此前跌的多了,就多买一点。

  此外昨日南向的港股通净买入额仅为4.55亿元,也就是说昨日通过沪港通渠道从香港流入内地的资金超过了20亿元。

  买伊利股份 卖中信证券

  从昨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可以看到,7只上榜的股票都是金融股,其中4家银行股,2家保险股,1家券商股。

  不过净买入额最大的却是其他3只股票:伊利股份、大秦铁路和上海机场,净买入额分别为1.17亿元、1.03亿元和1.02亿元。此外,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和中国平安(601318)也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分别为0.86亿元、0.7亿元、0.31亿元和0.2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经常上榜的中信证券(600030)昨日通过沪股通净卖出达到了4.03亿元,为当日净卖出最多的股票。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太保(601601)和交通银行(601328),净卖出额分别为0.36亿元和0.1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