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聚德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2015年01月30日 07:38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全聚德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49亿元,同比下降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7.25%;基本每股收益0.4394元。

  全聚德称,2014年度随着餐饮市场的深度调整,团体性消费明显下降,个性化消费持续增加,公司虽然上座率有所增长,但该增加不足以覆盖人均消费的下降;受新疆全聚德天山大饭店撤店等影响,公司2014年度收入与2013年度相比,出现小幅下降。

  同时,全聚德表示,由于公司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降本增效,同时撤销新疆全聚德天山大饭店,新疆公司扭亏为盈,使得公司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并略高于三季度报告披露的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5%的上限。另外,由于受到“APEC”效应的影响,公司四季度经营情况好于预期,也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高于预期水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