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预期支撑电力股

2015年01月30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下跌,但受益于改革预期的升温,电力板块逆市上行,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中信电力及公用事业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最高上探至3054.68点,随后略有回落,尾盘重拾升势,报收于3034.83点,上涨0.69%。96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54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漳泽电力、吉电股份、中电远达等5只股票涨停,10只股票涨幅超过5%,16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40只股票中,首创股份、兴蓉投资等6只股票跌幅超过3%,其余个股跌幅普遍较小。

  消息面上,受各界关注的电力体制改革有加速推进的迹象,市场预期新电改方案有望3月份后推出。另外,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事宜,已在近日获得最高决策层签字通过,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具体方案,近期或将对外宣布两大巨头合并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围绕改革红利释放的主题投资是市场中的重要主线,伴随着电改预期的升温,电力板块短期料将保持活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