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泽平:牛市还没到半山腰 可适当持股过年

2015年01月28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何川)在和讯网日前主办的座谈会上,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目前A股正处于第二波慢牛阶段,牛市还没到半山腰,投资者可适当持股过年。而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则建议,投资者应降低杠杆,不要着风险过年,并可从休闲服务、国企改革、新三板概念和装备国产化等题材进行投资。

  自今年初以来,A股市场多处于盘整态势,此前上攻强劲的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渐显疲态。“A股整体上有望出现‘三波’态势。第一波是从去年7月至12月的‘改革牛’,政策改革的利好催生大盘蓝筹股出现估值的修复行情;第二波是去年12月以后,市场从进入了‘快牛’到‘慢牛’,市场波动性正在加大,投资者可适当控制一下杠杆,并且持股过年。”任泽平表示,今年在注册制推出的前后,A股可能会出现第三波行情,值得密切关注。

  孙建波认为,从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市场走势并无太大的波动,加上节后无大幅上涨概率,带着杠杆是高成本的做法。因此,对于杠杆率比较高的人,目前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不是持币或持股,而是杠杆多高的问题,建议投资者不要带着杠杆过年。

  “如果说一定要说持币还是持股,我觉得关键取决于自己手里的是什么股票。这个判断标准不是说自己的股票是不是最安全的,而是说自己的股票是不是市场上最好的10%范围内的。如果认为是,那才可以持有。”孙建波说。

  当前大盘指数在3300点至3400点附近震荡,任泽平表示,这已代表了传统产业估值回归到一个相对高位。在板块轮动不明朗的情况下,主题性投资机会更应该值得投资者关注。比如,京津冀一体化,“一路一带”等。

  而孙建波认为,当前至2015年两会这一段时期,可称之为“数据的真空期和政策的幻想期”。近一个月,大盘股估值回归到一定程度之后上涨发力,各种题材概念股开始活跃。关于新三板、装备国产化下的高铁和核能核电等政策利好,市场如何幻想都不过分。

  “总体来看,2015年主要看好四类机会,休闲服务、国企改革和新三板概念,以及高铁、核能核电等装备国产化。”孙建波说。

  同时,他还认为,未来随着注册制的推出,市场股票供给的增加,“壳资源”价值将降低,那些只有壳价值的创业板股票将会遭到抛弃。此外,退市机制的推出,也将使得“垃圾股”面临退市风险。因此,未来创业板出现分化格局不可避免,只有业绩良好的成长股才能得到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