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米周策略:牛市结构化 股基主动化

2015年01月27日 10:23    来源: 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简析:经济增速还在“换挡”,但结构已经开始变化。监管层发声为“119打补丁”,总理达沃斯上中国强音。央行[微博]定向调控仍会延续,流动性全面宽松暂难期待。

  偏股型基金:本周“两会”降杠杆事件造成了A股“119”惨案,但证监会迫不及待澄清的态度和央行紧跟“放水”的节奏均表明,管理层无意造成牛市的夭折,仅仅是希望“牛儿慢一点”,等待注册制的启动。克强总理在达沃斯上的讲话通篇透露着改革的决心,这表明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虽然货币政策暂难降息降准,“定向滴灌”仍是主要策略,但这仅仅是管理层期望慢牛所采取一种措施,而且全面宽松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经济增速仍然在按部就班地下台阶,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经济结构出现改善的迹象,有理由相信可持续发展的“双中高”即将到来。下阶段,A股牛市步伐的放缓已成业内共识,股指大概率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金融一枝独秀一去不复返,板块轮动将成主基调。基金投资,风格灵活但不跳脱、主动管理能力较强、配置较为均衡的股票型基金,在下阶段的表现将更加出彩。具体推荐,宝盈核心C(000241),招商安泰股票(217001)。

  债券型基金:债市在基本面向下,资金面宽松这两个最基本的因素没变之前,其慢牛趋势并没有改变,而且A股牛市放缓也将吸引部分稳健投资者重回债市。但由于债券估值水平不低,地方债务清理甄别之后,信用风险的担忧也开始激增,所以长期配置价值已经不高。转债方面,在经过半个月的整理之后,目前估值仍然不低,而且大盘蓝筹短期调整风险加剧,现在投机价值大于投资价值。但转债品种的稀缺性和大盘风险释放之后的反攻预期,表明其长期投资属性仍在。基金投资,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增配存量纯债基金加厚组合安全垫,也可精选选券能力较好的二级债基,推荐工银添颐债券(485114)。

  QDII基金:欧央行上周宣布,将每个月资产采购的额度增加到600亿欧元,同时将范围扩大到公共证券领域。这意味着欧版QE正式启动,每个月新增的采购额为500亿欧元。至此,除美国之外,全球降息潮已经确立,欧央行的QE已经带来一连串连锁效应,比如丹麦的第二次降息,加拿大4年来首次降息等。而且美国在权衡国内出口的情况下,加息的步伐也有可能会减速。此外,希腊大选结果出炉,极左反对党Syriza赢得大选。不过,激进左翼联盟此前已软化立场,并强调希望希腊继续使用欧元,所以不宜过多对其解读。综合来看,现阶段欧元区投资机会大于风险,美股的高估值和加息不确定性将制约后续表现。QDII基金,可关注欧元区基本面最好的德国在QE下的投资机会,推荐华安德国30ETF联接(000614);激进投资者可关注油价、黄金等大宗商品反弹的中线机会,推荐华安石油(160416);稳健投资者建议配置H股标的,如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110031)。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