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遭西班牙对外银行减持

2015年01月27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银行(601998,收盘价7.24元)今日(1月27日)公告称,西班牙对外银行于2014年12月陆续减持其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股份1.38亿股,约占该行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3%。此后又于2015年1月23日与UBSAG,LondonBranch(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出售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22.93亿股,股份占比4.9%。交易总价为131.36亿港元,约合5.73港元/股。

  经上述减持后,西班牙对外银行尚持有中信银行H股22.01亿股,占比4.7%。该公司表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市场情况,其在未来12个月内有可能继续减持中信银行股份。

  公告显示,接盘者为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但事实上最终接盘方并不是该公司。

  根据A股上市公司新湖中宝(600208,收盘价8.77元)1月26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于1月23日与国投瑞银基金及鹏华基金分别签署了《资产管理合同》,委托两家基金公司进行境外投资资产管理。国投瑞银基金以委托资产认购了TotalPartnerGlobalLimited(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简称发行人)发行的境外票据。发行人的全资子公司SummitIdeaLimited又同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签署了购买协议,拟以5.73港元/股购买其持有的22.93亿股中信银行H股。换言之,在一连串曲折交易后,虽然新湖中宝不直接持有中信银行上述H股,但股票收益权最终由新湖中宝享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