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克家居战略调整全面提速 海口旗舰店盛装启幕

2015年01月26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刘斯会

  1月23日,美克美家海口旗舰店盛装启幕。本次开业是美克美家历时2年升级的全面展现。

  根据公司品牌发展战略,适应公司由零售商向品牌商的转型的行为,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25日正式变更为“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美克家居在2014年全面启动零售多品牌战略,并全面升级美克美家。美克家居将推进一体化战略,以创新性无缝零售模式,以更好支持其核心品牌美克美家、A.R.T.、ZEST、YVVY、美克美家子品牌Rehome等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发展。

  2014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持续的寒冬期,但美克家居的销售并未因此受到影响,美克家居副董事长陈江先生告诉记者,房地产依靠的是投资,其正向趋于稳定的趋势发展,这正适合美克家居追求的生活方式, 2014公司实施多品牌战略,零售业务收入规模实现了稳步增长,去年美克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5%。美克家居原主要为国外家具企业OEM代工,目前已成功转型内销公司,内销占公司收入比重近60%。

  1993年,美克定位家具制造出口业务。1993年到2001年间,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达到71.4%,是中国三大单体家具出口和最大松木家具出口企业。美克在家具设计研发,工艺流程,生产制造方面的能力,在十余年前已经跻身于世界著名的制造商行列。2014年上半年,通过全产业链商品获利能力分析,制定核心商品界定原则,调减OEM/ODM客户比例。2015 年起,产能将彻底转移至自有品牌。制造能力的结构调整对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使得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品牌战略能够有效落地。

  美克家居依托家具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在国内家居市场崛起阶段,将汇聚全球灵感的家居零售方式带入中国,创建美克美家。13年后,美克美家从最适宜人类居住的纬度出发,以全面升级的店面、产品和服务,重新定义属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海口旗舰店所呈现的标准,在全国所有的店面将复制,进一步提升美克美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美克美家全面升级之外,美克家居旗下多品牌战略亦稳步推进,A.R.T.旗舰店2014年亮相上海,并全面启动直营和加盟业务,更为快捷的服务中国消费者,为纯正美式别墅、海滨独栋、私人宅邸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