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市场重回慢牛轨道 下周焦点:3400点能否有效突破

2015年01月24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450点

  下周热点权重板块

  下周焦点 3400点能否有效突破

  申银万国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跌宕起伏,在周一大幅下跌后下半周迅速企稳反弹,周五盘中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从目前看,经过短线震荡后,大盘有望重回慢牛上升通道。投资者可以持股观望。

  首先,本周虽有盘中震荡,但自我修复能力极强,加上管理层并无有意打压市场的意图,因此在强势修复后,后市将继续保持强势。同时,从盘口看,权重股仍然担当领涨主流,而小盘股热点更趋多元,为多头资金提供更多的题材机会,有利于吸引场外资金持续介入。

  从目前看,春节前投资者关注的是新股发行的节奏和力度,但按照现在的发行规则,新股的低价发行反而成为吸引场外资金入场的有利契机。而从更外围的资金看,目前个人银行存款50万亿元,根据央行数据 ,去年个人存款没有增量,转入理财市场的可能性很大,加上目前理财信托市场规模25万亿,房地产市场资金有100多万亿,因此从后续潜在增量资金看来,本轮推动型行情有望持续。

  对投资者操作而言,在震荡格局中可关注小市值题材股,但如果沪深日成交量放大到6000亿元甚至8000亿元以上,小市值品种将无法提供足够的流动性,因此从大概率角度出发,权重股仍然值得投资者看好。申银万国钱启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