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续做MLF 并新增500亿

2015年01月22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博21日消息,近期,为继续发挥中期借贷便利(MLF)的结构性引导功能,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为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并新增500亿元。操作对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期限3个月,利率3.5%。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认为,央行此举释放了货币宽松的信号,预计春节前资金面不会紧张。去年12月外汇占款负增长1000多亿元,MLF作为中期流动性工具可以对冲外汇占款下降留下的基础货币缺口,未来不排除央行创设期限更长的非公开市场流动性投放工具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