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放量跌停

2015年01月20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此前一度领涨的银行股昨日遭遇罕见的跌停潮,上周五创出7年多新高的中国银行(行情,问诊)昨日高位回落,放量跌停。

  中国银行昨日跳空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成交量有所放大,股价封死跌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4.48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银行的成交额为99.10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显示投资者短期离场意愿较为强烈。

  银监会1月16日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禁止将银行授信资金作为委托贷款资金来源,并规定商业银行受托发放的贷款不得用于从事债券、期货、金融衍生品、理财产品、股本权益等投资。征求意见稿中对委托人、资金来源及投向做了严格限制,本办法一旦实施,对金融同业之间的业务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银行股昨日迎来跌停潮,16只银行股悉数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估值修复和融资杠杆交易的兴起助推了中国银行此前的强势行情,不过短期股价快速拉升后,中国银行的估值已经达到7.7倍,估值修复的空间已被压缩。伴随着两融检查,融资潮落,短期的调整压力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