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老人意外险赔付380多万元

2015年01月20日 07:28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北京保监局昨日对外公布,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委与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合作开展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运行情况良好。2014年,国寿北分累计承保30.39万人,其中,北京市政府为全市7万名特殊困难老年人、平谷区政府为辖内7.9万名老年人统一投保。全年共受理理赔申请1583件,累计赔付382.99万元,以公园晨练、小区健身场所扭伤或摔伤者理赔居多,较好保障了老年人群体意外风险。

  北京老年人意外保险项目于2013年年底推出,为在京生活或工作的5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意外身故、伤残和医疗等多种保险责任,保障地域涵盖了老年人可享受优惠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各类场所,涉及市域内公交等3种公共交通工具、公园等12种公共服务场所、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等6类为老服务单位。

  日前,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和国寿北分联合宣布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的保障范围,全新推出了三款“升级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其中A款产品保留了出行场所限制,而B款和C款产品均取消出行场所限制,老年人居家、外出购物、散步期间发生意外均将获赔。三款产品均在原有责任基础上增加了30元/天的意外伤害住院护理津贴保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