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班延误 哪些险种能赔付?

2015年01月20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春节临近,不少人开始策划出境游,说到出境游就避免不了坐飞机,但若遇到航班延迟又是件很闹心的事情。那么有哪些保险可以为旅客因航班延迟而带来的损失提供保障?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常见的有20元“综合险”及部分“航意险”可以赔航班延迟。

  20元“综合险”不等于“航意险”

  20元“综合险”由来已久,很多旅客认为其就是“航意险”,但这种说法其实有误。

  这两种保险的区别则在于,20元 “综合险”是旅客可以自主选择包含哪些赔付项,如航空意外伤害死亡、意外伤害残疾、班机延误、班机取消等等,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而“航意险”则只是单独的航空意外险,有些保险公司的“航意险”产品中包含了延误险,但有些则不包含。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 20元“综合险”是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旅客。这属于企业第三方责任险的保障赔偿。据南方航空介绍,若旅客遭遇航班延迟,4小时以上赔付300元,最多900元。

  而“航意险”则是由旅客单独通过保险公司购买,此后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对旅客来说,是否购买“航意险”完全是自愿的。

  “航意险”赔延误到底怎么赔?

  近日,坊间传言称“航意险”可以赔偿延误。该消息称,飞机延误4小时以上可获赔2000元,延误8小时以上可获赔3000元。此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旅客的关注。针对该传言,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

  据介绍,旅客另行购买的“航意险”,并非所有保险公司产品均包含“延误险”,而有些包含“延误险”的保险公司,具体赔偿金额则视保单的不同金额各异,且大多数赔付金额无法达到上述传言所说的标准。(中国经济网 记者蒋柠潞)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