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特高新定增16.7亿加码主业 5.55亿控制嘉石科技53%股权

2015年01月15日 07:0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海特高新(002023,前收盘价23.82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14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21.1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亿元,用于加码主业。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15日开市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主业中,包括天津海特飞机维修基地2号维修机库建设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新型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制造项目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新型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93亿;天津飞安航空训练基地建设项目使用资金5.7亿元;剩余的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

  记者注意到,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飚持有公司6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99%。对于公司此次发行股票,李飚不参与认购。如果此次成功发行,成功认购的股东将合计持有公司7914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9.02%,李飚持股占公司此次发行后总股本15.38%。公司为了不使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此次发行将通过控制单一特定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的认购上限的方式,适当分散特定投资者的认购数量。

  海特高新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嘉石科技及其原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公司拟以4300万元受让嘉石科技原股东持有的标的企业8.01%的股权,其中北京阳普转让其所持3.72%的标的企业股权(对应2000万元),雷电科技转让其所持0.93%的标的企业股权 (对应500万元),四川升势转让其所持3.35%的标的企业股权 (对应1800万元)给公司。同时公司拟以5.12亿元对嘉石科技增资,此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嘉石科技52.91%的股权。

  公告显示,在增资之前,除了此次转让嘉石科技的三家公司之外,四威电子持有嘉石科技71.51%股权,四川新力持有其19.18%的股权。此次增资后,四威电子持股比例为36.61%,四川新力持股9.82%,阿贝西来持有0.67%。嘉石科技的主营业务是6吋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制造,其2013年和2014年的营业收入均为0元,净利润分别为-689万元和-3914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同时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 (以下简称二十九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航空机载设备等领域展开合作。而嘉石科技增资后的二股东四威电子是二十九所的全资子公司。四威电子是嘉石科技的重要股东,对嘉石科技的技术研发支持及团队管理给予大力的扶持,对嘉石科技的发展有重大影响作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