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升科技1月14日申购 董事长郭茂谈公司七大优势

2015年01月14日 07:31    来源: 证券日报    

  在昨天的路演中,对投资者有关“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的提问,再升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茂表示,公司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独特的覆盖全生产流程的工艺技术优势、良好的质量控制能力、完整的检测手段、同步研发能力、产业链条一体化和面向全球的市场销售开拓体系七大优势。

  再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拟发行股份17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2200吨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年产5000吨高效节能真空绝热板芯材产业化项目和洁净与环保技术研发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使用募资投资额1.04亿元。

  以玻璃纤维滤纸和真空绝热板芯材为主营产品的再升科技,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超高效玻璃纤维滤纸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首批生产真空绝热板芯材的企业之一,而洁净和节能保温产业正是国家鼓励和重点发展的产业。

  再升科技自设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为主的技术创新道路,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工艺和制备方法。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且发明专利全部为产品制备方法专利。

  创新本身就是创效益,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让再升科技尝到了甜头。2011年,该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试制以及工艺和配方的改进,成功将真空绝热板芯材厚度从4mm-6mm降低到1.5mm-2mm,有效地降低了真空绝热板的导热系数,这让国内部分能够自主生产芯材的专业真空绝热板企业也开始转向再升科技采购。

  从产品性能上看,再升科技生产的玻璃纤维滤纸对最易穿过粒子(直径一般在0.1微米至0.3微米之间)的过滤效率最高可达到99.999995%,另一主营产品真空绝热板芯材是真空绝热板的核心部件之一,属于高级保温隔热材料。资料显示,再升科技的超高效空气过滤纸(ULPA)和冰箱专用真空绝热板芯材两个产品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立项。

  再升科技两大主营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上升。根据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过滤与分离专业委员会和McIlvaine公司的统计,2006-2010年我国玻璃纤维滤纸的市场需求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0%,预计到2013年,全球市场对玻璃纤维滤纸的需求将达到45,000吨左右,其中中国市场需求将达到14,000吨左右,占全球30%左右的份额。根据中国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的统计,2009年至2011年全球真空绝热板市场需求的平均年增长率约为65%,2011年全球真空绝热板市场规模达到32,000吨,预计至2015年全球需求将达到10.4万吨左右。

  (李金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