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12月网贷成交量累计超2500亿元

2015年01月12日 10: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通讯员 陈妙美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4年12月月报》显示,2014年12月,我国新上线的网贷平台达127家,整体成交量达370.77亿元,环比11月增长18.37%。2014年网贷行业成交量以月均复合增长率10.99%的速度在增长,累计成交量已达2528.17亿元,是2013年的2.39倍。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国网贷行业目前正常运营平台达1575家,环比上月增加2.27%。12月,问题平台达92家,超过2013年全年的76家,问题平台的月发生率由年初的1.36%上升至5.65%。这些问题平台爆发呈现地域性分布,多位于山东、广东和浙江,其次为江苏、四川、安徽。69%的问题平台因为提现困难而曝光, “诈骗或跑路”类问题平台占比达25%。而广东、浙江、北京、山东、上海、江苏正常运营平台数,位居全国前六位。据统计,12月问题平台事件集中爆发,单月问题平台多达92家。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认为,问题平台之所以频频出现,其原因主要为:一方面,经济疲软,借款人资金紧张,逾期、展期现象频繁,加之受一系列平台倒闭和股市走牛的影响,投资人纷纷撤出资金,平台无力兑付;另一方面,监管的缺失和平台的不规范运营,造成的流动性风险,一些网贷平台拆标现象较为严重,加上资金实力和风控能力较弱,一旦发生负面消息,容易导致挤兑现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