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权蓝筹或成本周热点

2015年01月12日 08:19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上周深沪股市剧烈震荡,本周深沪股市将会如何运行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周末证监会批准股票期权下月9日上市,而本周有20多只新股集中发行,股票期权对蓝筹股和券商股构成利好,20多只新股申购必将分流市场资金……预计本周深沪股市将激烈震荡,而受益股票期权的蓝筹或是本周热点,行业以金融、地产、基建、铁路、电力等低估蓝筹为主。

  回顾上周,上周四沪指大跌80多点,几乎将新年的涨幅悉数跌去。上周五当天沪指上蹿下跳的过山车行情,让投资者目瞪口呆、无所适从。

  展望本周A股市场走势,李大霄表示,本周深沪股市将剧烈震荡,新股集中发行分流市场资金,股票期权研究讨论或影响板块个股走势,而蓝筹板块仍将是未来市场主流热点。李大霄说,上周五沪指上百点涨幅能秒杀于无形,意味着这种资金都是带高杠杆的资金,本周市场剧烈震荡不可避免,回补新年跳空缺口是大概率事件。李大霄认为,后市AH溢价过高可能会逐步收窄,绩差、题材、伪成长等黑五类股泡沫爆破逐步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香港恒生国企ETF和成分股补涨机会,以及个股期权受益的上证50ETF及成分股、沪深300ETF及成分股。行业以金融、地产、基建、铁路和电力等为主。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