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无量"一"字涨停 国信证券惊现蹊跷大宗交易

2015年01月11日 07:47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就在不少投资者为买不到妖股而发出种种感慨的时候,国信证券一笔12.23元股较之前一交易日折价9.61成交的大宗交易令市场惊奇。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1月8日,国信证券发生一笔大宗交易,其成交价格为12.23元,而该股当日的一字涨停价为14.88元,1月7日的一字涨停价为13.53元。

  国信证券(002736)自去年12月29日上市以来,连续无量“一”字涨停,最新价报收于16.37元,并以1342.34亿元的总市值傲居中小板市值排行榜的首位。就在不少投资者为买不到“妖股”而发出种种感慨的时候,国信证券一笔12.23元/股、较之前一交易日折价9.61%成交的大宗交易令市场惊奇。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1月8日,国信证券发生一笔大宗交易,其成交价格为12.23元,而该股当日的“一”字涨停价为14.88元,1月7日的“一”字涨停价为13.53元。这也意味着,该成交价相对前收的折价率为9.61%,相对收盘的折价率为17.81%,而这笔“蹊跷”的买卖共计成交40.71万股,成交额为497.88万元。

  二级市场相关数据显示,1月8日,国信证券场内的成交量只有42.855万股,成交金额仅为638.13万元,数以百万手的涨停价买单排队等着成交。那么,是谁那么“大方”在大宗交易平台低价卖股呢?

  资料进一步显示,卖方营业部系中航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营业部,买方营业部系国信证券重庆红锦大道营业部。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国信证券重庆红锦大道营业部仅仅一天就获利168.84万元。

  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中航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营业部的“蹊跷”还有更多。去年12月29日,该营业部在国信证券新股上市“秒停”的当口抢得3900元;1月5日至7日,该营业部买入502.58万元,卖出2.46万元;累计净买入497.66万元,位列买入方向第一位。不过,1月8日至9日,该营业部又单向卖出498.70万元,又位列卖出方向第一位。

  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都说追‘一’字涨停的股要拼网速、拼距离、拼人品,南昌距离深圳那么远,怎么买卖跟玩似的!”对于中航证券南昌广场南路营业部低价卖股的行为,该投资者认为,“有一种瓜田李下的感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