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安诊断定增10亿“补血”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

2015年01月09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近三个月的迪安诊断(300244,前收盘价49.93元)今日(1月9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0.06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将成立员工持股计划参与此次发行。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实控人认购近六成

  预案显示,迪安诊断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600万股,发行对象为公司实控人陈海斌、杭州迪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控股)、迪安员工共赢1号、中信证券健康共享优质增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拟分别认购1500万股、500万股、300万股和300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5.80亿元、1.93亿元、1.16亿元和1.16亿元。所有投资者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价格为38.69元/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控人陈海斌认购股份数占发行数的57.69%。

  截至预案公告日,陈海斌持有迪安诊断37.6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此次发行完成后,陈海斌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的股份比例将增至42.05%。

  资料显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委托“迪安员工共赢1号”管理,持有人为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经董事会认定有重大贡献的其他员工,资金来源为合法薪酬、其他合法方式筹集及公司控股股东陈海斌借款,总额为1.16亿元,存续期为48个月,锁定期为36个月。

  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为抓住市场与政策机遇,加快公司现有诊断服务核心业务发展;围绕“大健康”领域,进行外延式并购扩张,实现公司战略发展;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后续融资能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进军优生遗传检测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迪安诊断事实上已在展开并购举措。

  迪安诊断今日宣布,公司与自然人张民、罗文敏签署了《股权转让并增资协议》,约定对杭州博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圣生物)增资后预估值为9.3亿元,公司使用自筹资金8000万元对博圣生物增资,持有博圣生物8.6%的股权;同时,公司使用自筹资金7626万元收购张民持有的增资后博圣生物8.2%的股权,7626万元收购罗文敏持有的增资后博圣生物8.2%的股权。上述增资及收购完成后,迪安诊断将持有博圣生物25%的股权。

  资料显示,博圣生物作为我国优生遗传检测实践应用的积极推动者,是国内最早也是服务群体最大的出生缺陷干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迪安诊断对上述收购寄予较高的期望。公司表示,收购可令公司在医学诊断服务垂直细分领域获得优势资源并进行全面融合,助提高业绩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