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北车A股连拉四个涨停

2015年01月08日 08:0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A股再度一字涨停,这已是两只个股连续四个涨停板,而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H股则分别下跌逾2%和3%。而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北车在公布将与中国南车合并后的首个交易日,遭全国社保基金减持上千万股H股,涉资逾1.1亿港元。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南北车A股还将继续涨停,涨停打开后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A股双双以涨停板开盘,全天被数亿股的巨额买单封死涨停,换手率均不足1%。截至收盘,中国南车报8.49元,中国北车报9.45元。

  数据显示,在两只个股连续涨停期间,部分游资介入,而部分机构开始减持。

  中国南车周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5664万元,占成交量45.23%。其中不乏游资席位,买一为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抢筹1470万元;买二为方正证券天台寒山路营业部买入1335万元。卖出前五名金额合计6583万元,占成交量52.57%。其中,卖五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55万元;卖一为民族证券上海羽山路营业部卖出2155万元。

  此外,中国北车周二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买入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海通证券有四家营业部名列其中,海通证券徐州中山北路营业部买入最多,为1635万元;卖出的前五大席位中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627万元和407万元,此外还有QFII席位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436万元。

  去年12月30日晚南车北车发布重组公告称,在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双方拟定中文名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

  根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北车在公布将与中国南车合并后首个交易日,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减持上千万H股,涉资逾1.1亿港元。本次减持后,社保基金仍持有北车约1.92亿股H股股份,约占H股股本的8.99%。

  资料显示,社保基金于去年12月31日在市场上卖出1061.85万股中国北车H股,平均价每股10.64港元,套现至少1.1亿港元。而最高出货价为11.18港元,亦是当日盘中最高价。同日,中国南车的机构投资者美国资本集团以平均每股10.399港元的价格,减持829.7万股中国南车H股,套现约8628万港元,持股量由5.04%降至4.63%。

  两家公司H股股价本周二大跌,中国北车H股收跌10.13%,中国南车H股亦跌9.76%。昨日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H股再度分别下跌逾2%和3%。

  对于中国南车,国泰君安国际指出,考虑到合并后的出口收益将增加,以及公司将受惠于“一带一路”规划的庞大需求,现估值并不高。可能调高公司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暂维持买入评级及8.50港元的目标价。

  目前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H股相较其A股分别折价3%和7%。对于南北车A股后市走势,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对记者表示,短期看两只个股可能还有一到两个涨停,涨停打开后行情也就基本结束了,不建议投资者追涨。

  同信证券分析师胡红伟则预计南北车A股还有两三个涨停。“A股目前对H股整体高出三成多,因此南北车A股还有上涨空间。”他表示,“南北车A股打开涨停之后将维持震荡,之后不排除还会继续上冲,但整体空间不大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