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去年净利增14.9%

2015年01月07日 07:47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1月5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28.98亿元,同比增长2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20亿元,同比增长14.9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02%。

  截至2014年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近4.2万亿,同比增长14.0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3.14元,同比增长19.89%;不良率0.97%。

  2014年,经济新常态给商业银行带来诸多挑战:利率市场化、直接融资等,使商业银行效益增长面临较大压力;经济去杠杠,部分地区、行业经营困难,使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面临较大压力;经济结构调整,行业政策变化,以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涌现,使商业银行客户经营面临较大压力。浦发银行表示,该行去年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顺利完成年度主要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