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报告:上半年可能小幅降息

2015年01月07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6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不排除小幅降息的可能,但考虑到目前贷款基准利率已属历史偏低,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大。今年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有1-3次、0.5-1.5个百分点的下调。

  报告认为,今年货币政策仍需要在稳增长、防风险和去杠杆之间取得平衡,将继续稳健偏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目前我国贷款利率已市场化,在信贷供需偏紧格局下降息对降低新增贷款利率效果有限,加之境内外利差缩小可能推动资本流出,类似2008年下半年那种短期内频繁降息、走所谓下降通道的操作不大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